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

永远的尤因


在我的印象里,帕特里克永远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大个子,总是冲到人群中为队友无私的拼抢篮板,以他健硕的身躯和犹如钢铁的三角肌在三秒区中拼杀。这才是篮球应该给人们的东西。然而在桀骜不驯的纽约人面前,他的努力只能被轻描淡写,甚至不值一提。因为“麦迪逊广场花园”更喜欢激情与刺激,更喜欢休斯敦每场三,四十分的中投和斯普雷维尔肆无忌惮的暴扣。这才是纽约人的英雄主义。
说道“the big apple”,它在美国有着特殊的地位。全美最大的城市,世界金融中心,全世界的富豪都希望在此有一席之地。这造就了纽约人不可一世的态度。这就是纽约的文化,你可以在大街上听到人们用各种语言交谈,却很难找到一个交心的朋友。
帕特里克是由一些不幸,因为他选择了纽约,这个看起来像是梦幻,进去了却发现是个黑洞的城市。作为一个被寄予厚望且篮球智商极高的超级中锋,帕特里克起初已经做得很不错,但离纽约人的标准还差得很远。曾经有多少巨星在纽约坠落。但是,帕特里克是最坚强的。
“看,又是帕特里克,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五记火锅,简直不可思议……”
“帕特里克运球来到了前场,他过了乔丹,天啊!他上篮得分了……”
这样的镜头在菜鸟赛季过后,对于帕特里克已是家常便饭。他的罚球选入了全美篮球教科书,在职业生涯的后期入选了NBA50大巨星。纽约人开始喜欢上了这个长得有点像大猩猩的大个子。
然而,还有一件事不得不说,这是他成为了纽约人的象征。当得知昔日对手,同时也是一位出色中锋的莫宁得了肾病,即将提早结束职业生涯的消息之后,已经退役的帕特里克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肾,挽救了这位篮球天才。他的行为更是成为了NBA的一段佳话。
终于纽约人给了帕特里克最高的荣誉,他在纽约尼克斯的33号球衣退役,这是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,尤其是在纽约城。在球衣退役的现场,帕特里克回到了他曾经是多么熟悉的麦迪逊广场花园,全场球迷起立,鼓掌向这位纽约的英雄告别,帕特里克留下了前墙的泪水。
……
这就是帕特里克,如今他又踏上了人生新的旅程,让我们祝他好运!!

没有评论: